在學校圖書館 因為要寫心得報告 也讓我找的許多書籍

我發現 這幾本書都滿不錯看的

一本書名叫做  『 因為真心 所以幸福... 』

裡面都是一小短篇故事 其實我自己不太喜歡看這樣的書 會覺得故事內容太少了...

但是看完這本書 讓我覺得短篇小說也有不一樣的地方...

就像有篇故事提到....

每一個人都有過去 如果我們所珍愛 重視的是現在 何不把過去當成是一場夢 去計較夢境中的虛幻影 不是太傻了嗎?

對吧!?...人與人之間都缺少了這份.....

傾聽 並不一定要把對方的一切事情都聽得清清楚楚 而是給予對方一個訴說的機會 讓她們把心裡的委屈 不滿 痛苦 像垃圾般通通丟出來

但是有些個性倔強 好強的人 總習慣掩飾自己 武裝自己 把一切的委屈往肚子裡吞 慢慢的 情緒累積久了 沒有抒發宣洩的管道 可能就會出現問題

其實 如果能夠找到幾個知心朋友訴說心中的愁悶 讓壓力有宣洩的管道 就不致如此了

訴說 也是一種分享 不論高興事或是傷心事 都可以對朋友訴說 真正的好朋友 不會因為妳的脆弱而看輕妳 反而會陪妳一同笑 一同哭

朋友是個很好的安慰著    妳在我最孤獨 脆弱的時候 傾聽我的聲音 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不是所有快樂的人都願意與人分享快樂 也不是所有受苦的人都能同情別人的苦

人性中最常顯露的是我執 自私的一面 希望別人對我好 卻未必願意真正對別人好 希望每一個人都愛我 卻未必能真心地去愛每一個人

常常聽到有人抱怨 這個朋友對她不夠關心 那個朋友對不起她 我常想 說這類話的人是否深思過 自己對朋友的關懷夠嗎? 自己是否有意無意傷害過朋友?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就像一面鏡子 妳對鏡子裡的人冷漠 鏡子裡的人也漠然待妳 妳對鏡子裡的人熱情微笑 鏡子裡的人肯定也會給妳一個燦爛的笑容


看完這些...

我也該好好省思一下...

我也常常這樣說跟她說過幾次了 她還是這樣.... 該說的都說了 該幫的也幫了 她還是這樣 有什麼用?
這些聽起來失望與沮喪的話語 裡頭其實充滿都有著期待...
但其實 裡頭也隱藏著強勢的意見與強烈的價值取向 認為人該怎樣做 怎麼選擇 怎麼決定才是合乎助人著心裡對於好與正確的價值判斷 
卻忽視了人人皆有不同的自由意識 有自己的價值取向與決定權 並且每個人都有不同時機與道路 去體會與學習面對屬於自己的生命功課與議題 
沒有人能為另一人完全省去或代替人生裡該走的路...


我了解該好好思考的人 不是妳 而是我
是我該好好反省的..

在妳難過時 我心軟了
我不曉得該如何安慰妳 因為我心中有恨..有無奈
到頭來的我 還是卸下心中的恨...
好好面對我不想要面對的....妳
我知道...
我常常說也許是因為環境不一樣 而造就妳現在這樣...
我想真的是這樣的.....
我也不能夠以我的角度看待妳....
也許這樣的壓力 讓妳承受不了....
如果一味地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對方 不在乎對方的反應與感覺 遲早會把對方給嚇跑

對不起....
好好做妳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723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